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追梦中华 | 华侨华人短视频大赛作品选播——“守住中国粮”
2022年12月14日18:30  

海南,三亚,一座举世闻名的旅游城市。而鲜有人知的是,这里还是中国南疆的农业重镇,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保障中国粮食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这片土地上,从美国归来的吕玉平创办了“隆平生物技术(海南)有限公司”,并入驻了位于海南三亚的崖州湾科技城,从事大豆、玉米等作物的生物育种研究。

吕玉平出生于安徽的一个偏远农村,1994年在中国科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后远赴美国,在宾夕法尼亚大学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的博士后研究。留学期间,吕玉平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当时美国企业在农业领域的表现,给吕玉平带来了深刻的思考。

“隆平生物”,这个名字正是取自袁隆平老先生。在吕玉平回国后的十多年里,他曾多次拜访这位农业科技领域的前辈。农业依土而生,从事农业研究的人们在外界眼中也难免带有一丝“土”气。但就在这份“土”气上,担负的是国家的粮食安全,寄托的是民族千百年来丰衣足食的殷切期望。

来源:海南省侨联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