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中国侨联和云南省侨联、司法厅联合开展的“法治宣传边关行—红河·金平行”活动在金平县启动
2022年12月14日12:22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15日,由中国侨联、云南省侨联、云南省司法厅、云南省普法办共同主办的云南省“法治宣传边关行—红河·金平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金河镇亚拉寨举行。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有关领导,金平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边境管理大队、归侨侨眷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红河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联党组书记李卫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指出,“法治宣传边关行”是云南省侨联系统和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央和省委强边固防工作要求,结合云南接壤国家多、边境线长、边境一线群众对法治宣传及法律服务有明显需求的实际,着力打造的一项普法宣传活动。

李卫东要求,红河州侨务、司法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做好法治宣传与培训工作,组织好法律法规及涉侨政策知识竞赛,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营造人人知法懂法、人人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法律知识、法治意识在边境百姓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金平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金河镇党委书记李代伟主持启动仪式并表示,在下步工作中,金平县将联合全县各相关部门加大沟通协调力度,深入边境一线,深入侨胞侨眷聚居的村村寨寨,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在普及法律法规的同时,不断提高各族群众和侨胞侨眷的法律意识。同时,也希望广大归侨侨胞侨眷勇担时代使命,充分发挥侨界联系广泛、资源富集的优势,在强边固防、疫情防控、反走私、反偷引带等各项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法治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及时把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基本常识向群众宣传、解答。

(责编:周雪莹、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