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落实首要任务 致力团结奋斗 
上海市侨联系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举行
2022年12月05日15:44  

12月1日至2日,上海市侨联系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研讨班旨在贯彻中央、中国侨联和上海市委要求、上海市委统战部部署,推动本市侨联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做好新一年侨联工作。

研讨班开班式由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大立主持。

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袁秉达应邀作了宣讲报告,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深刻背景与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与核心要义、联系实际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三方面,作了全面梳理和清晰透彻的讲解,并就侨联侨界如何做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国平应邀作了上海经济发展形势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发展的指示要求,翔实介绍了上海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推进五个中心建设,以创新、开放、改革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和韧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情况。

研讨班期间,上海市侨联各部门负责人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将这样书写2023”为主题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好2023年工作的打算。与会的各区侨联、部分高校院所侨联负责人谈了新一年工作设想。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陶勇围绕二十大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谈了体会和意见。

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作了总结讲话,指出本次研讨班对本市侨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具有带动和推动作用,是市侨联落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的重要举措。侨联干部要在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基础上,面向侨界广泛宣讲,让大会精神深入侨心,化为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要在当前和明年工作中将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着力汇聚侨智侨力,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支持新侨创新和创业,促进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着力拓展海外联谊,广泛联系和团结侨团侨胞;着力以侨为桥,立足上海讲好中国故事,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着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在提升为侨服务水平中凝侨心暖侨心;着力打造品牌,构建协作网络,放大工作成效;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

上海市各区侨联、部分高校院所侨联负责人和市侨联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研讨班。郭青、于颖彦在结业时作了交流。专题报告作为“线上讲坛”活动邀请市侨联委员在线参加。

11月30日下午,上海市侨联还举办了区级侨联2022年度工作成果交流及互评会。当晚,市侨联领导与区侨联负责人分组恳谈,就做好2023年工作听取了意见。

来源:上海市侨联

(责编:张钟丹、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