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厦门国际银行成功发行100亿华侨金融主题普通金融债券
2022年12月03日15:54  

12月1日,厦门国际银行通过银行间市场成功簿记发行100亿华侨金融主题普通金融债券。本期债券最终发行利率2.90%,期限3年,得到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和踊跃认购,参与机构涵盖银行、券商、基金等多层次投资主体,认购倍数达2.02倍,充分体现了市场和机构投资者对厦门国际银行的高度认可。

本期债券是厦门国际银行、也是全市场发行的首笔华侨金融主题的金融债券,募集资金将优先用于支持华侨客户贷款。作为首家在港澳拥有全功能附属商业银行的城市商业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及其附属机构网点横跨内地及港澳,与华人华侨重点分布地区高度契合,厦门国际银行已成立华侨金融一级部门,并与福建省侨商会、澳门归侨总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为三地侨界社团各提供不少于100亿元的意向授信支持,助力海内外华侨华人更好地融入我国双循环高质量发展。

厦门国际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发展华侨金融是厦门国际银行服务“一国两制”大局、弘扬嘉庚精神的重要手段,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手段,是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厦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的有效举措。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将进一步推动厦门国际银行为两岸三地实体经济提供有力支持,肩负起振兴实体经济的责任和使命。

来源:厦门国际银行之声

(责编:王路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