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青岛市侨联—陇南市委统战部、定西市侨联东西部协作捐赠仪式”在青举行
2022年12月01日17:39  

12月1日,“青岛市侨联—陇南市委统战部、定西市侨联东西部协作捐赠仪式”在青岛市级机关三号楼举行。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陇南市委统战部代表、陇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马社平,定西市侨联代表、定西市委市政府驻青岛招商工作负责同志苏媛及青岛侨界社团、侨商侨企代表参加。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牛旭东主持。

会上,青岛市侨联分别与陇南市委统战部和定西市侨联签订了《加强青·陇协作 开展对口支援协议书》《加强青·定协作 开展对口支援协议书》,青铁体育与陇南市委统战部、定西市侨联签订了《“足球援助·侨界助力”战略合作协议》,青岛机器人训练基地与陇南市委统战部、定西市侨联签订了《器材捐赠协议》,青岛市侨联、青岛青少年机器人基地向陇南市委统战部、定西市侨联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足球、训练服和40套价值7万元的人工智能编程机器人及课件。

马社平、苏媛分别代表陇南市委统战部、定西市侨联对青岛市侨联发挥侨界优势,针对西部中小学生足球培训和科技教育需求实施精准支援,助力陇南市、定西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表示将把此次接受的物资用在关键处、起到实作用,切实帮助到西部中小学生教育体育工作,希望各方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结合,共谱东西协作新篇章。侨界代表们表示,将发挥侨界人脉、信息、平台优势,不断探索新合作新模式,积极参与到东西协作和对口支援中来,继续做出青岛侨界的新贡献。

青岛市侨联管艾宏书记表示,近年来青岛市侨联积极动员全市侨界,在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中贡献侨智侨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此次捐赠仪式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关于东西协作工作的部署要求,助力对口支援城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实际举措。下一步,市侨联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统战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结对城市特点和需求,实施精准支援,建立“链条式”支援模式,通过送科技、送项目、送文化等举措,奋力担当好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的光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王伟)

来源:青岛市侨联

(责编:孙凯佳、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