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联第一期海外皖籍侨领研修班举行结业典礼
2022年12月01日11:05  

11月29日,由安徽省侨联主办,六安市侨联、金寨干部学院承办的安徽省侨联第一期海外侨领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行。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莫军,六安市侨联主席汪涛,金寨县委常委、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查德金出席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君主持结业典礼。来自五大洲30个国家和地区的46位侨领学员参加结业典礼,25个海外皖籍侨团组织300多位侨胞线上参加。

李世蕴对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指出,研修期间,各位侨领学员认真听取老师授课,积极参与现场教学,深入开展互动交流,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希望大家在更高的起点上再度出发,把所学、所感、所知化作海外皖籍侨团薪火相传的使命和担当。要完善侨社(团)建设,做和谐侨社(团)建设的助推者;要融入回馈当地社会,做皖籍侨胞良好形象的展示者;要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做促进中外友好的民间使者;要发扬优良传统,做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参与者。 

阿根廷安徽同乡会会长万学栋、澳大利亚安徽同乡会创会会长项翔、阿联酋安徽商会暨同乡会会长潘尚旭、尼日利亚安徽商会秘书长温震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畅谈此次研修班学习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能有机会一起在美丽的革命老区启迪智慧、收获知识,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是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美好时光。今后将进一步致力于海外和谐侨社(团)建设,弘扬大别山精神,团结凝聚皖籍侨胞,积极融入住在国社会,参与祖(籍)国建设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智侨力。

学员代表发言

现场教学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张钟丹、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