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为推动绿色发展贡献侨界力量——上海市侨联赴侨企金鹰集团走访调研
2022年12月01日17:29  

“我们希望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绿色发展,以低碳可循环的产品服务大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助力中国高质量发展。”11月30日,市侨联主席齐全胜一行赴位于浦东的侨资企业金鹰集团走访调研,新加坡金鹰集团金鹰中国董事长、华人企业家陈昱廷女士介绍。

金鹰集团由陈昱廷的父亲、著名爱国侨领陈江和创立。90年代初,秉承“为祖(籍)国建设尽一份力”的心愿,金鹰集团进入中国并不断扩大产业规模,迄今在华总投资已逾800亿元人民币,提供万余个就业岗位。

“我们的海外种植园平均每天种近100万棵树。通过将清洁、可持续、可生物降解的资源引入中国,应用到浆纸、纤维素、棕榈油等产业板块,不断加强技术研发投入,实现了传统产业的绿色转型。”陈昱廷介绍了金鹰集团长期以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产业发展的情况,她说:“中国有最齐全的产业、最大的市场、最好的发展前景,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集团始终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未来将继续看好中国、投资中国,十四五期间计划在已有投资规模基础上再翻一番。”

金鹰集团负责人还介绍,集团主席陈江和及夫人黄瑞娥自1993年起在中国开展公益慈善活动,迄今已累计捐款超过4.5亿元人民币。2018年陈江和公益基金会成立后,发起“慧育希望”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目前已建立38个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为普及推广0-3岁早期教育理念、帮助困难家庭儿童早教尽力。在上海的中心项目正加紧推进。

座谈中,齐全胜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了宣介,对陈江和先生情系桑梓、为中国和上海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表示敬意。他说,金鹰集团坚持绿色发展、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等实践,展现了侨企的情怀、远见和社会责任感,为贯彻二十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以及回馈服务社会、助力共同富裕等提供了生动案例,为侨界企业做好相关工作作出了表率。市侨联将积极做好金鹰集团等在沪侨企的服务工作,为侨企与有关部门和机构联系合作牵线搭桥,支持侨企更好抓住中国式现代化和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机遇,继续投身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侨联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走访调研。

来源:上海市侨联

(责编:孙凯佳、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