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北京市侨联:同心抗疫——为下沉干部点赞
2022年11月30日21:07  

初冬时节,北京又迎来一场“大考”。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奥密克戎BF.7变异株袭来,北京疫情持续处于高位,呈快速上升态势,全市面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防控形势,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狠抓各项防控工作落实不动摇、不走样。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市侨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市委统战部工作要求,抽调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迅速下沉到朝阳区垡头街道,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并肩作战抗击疫情。连日来,下沉干部姜葳、刘士学、李静怡、翟永峰、马杜渐同志顶寒风、冒严寒,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主动担当、勇往直前。姜葳父亲身体有病,李静怡身体欠佳且每天往返百余里,刘士学、翟永峰、马杜渐孩子小需要照顾等等,但面对疫情来袭,他们克服困难、毫无怨言,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尽显侨联干部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在抗疫战斗中,他们服务命令、听从指挥,那里有需要就出现在那里。在小区门口,他们是检查员,“您好,请您扫健康宝,请您戴好口罩”,不厌其烦的提醒每一位居民进行扫码测温,做好个人防护。在核酸点位,他们是引导员,积极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耐心解答居民检测中的各类咨询,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在小区内,他们是宣传员,倡导大家减少非必要外出,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动员未接种第三针疫苗的居民尽快接种,号召居民共同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在居民面前,他们是服务员,帮助居民送快递、倒垃圾,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一天忙下来,累得连腿都站不住。这就是侨联的下沉干部,他们正是以高度自觉的实际行动、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可贵的是信心,最需要的是斗志。我们坚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全体市民的齐心协力、有下沉干部的共同坚守,我们一定能够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来源:北京市侨联

(责编:孙凯佳、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