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同心抗疫 侨在行动——重庆侨界抗击疫情纪实
2022年11月30日20:21  

同心抗疫 侨在行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疫情快速发展,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防控难度前所未有。在这场大战大考面前,重庆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彰显着这座城市的团结与担当。同心抗疫,侨在行动,在一抹抹天使白、志愿红筑成的防疫堡垒里,不乏可以看到侨界人士的身影。

冲锋“疫”线 彰显侨界力量

在这场疫情歼灭战打响之际,全市各级侨联组织闻讯而动,2000余名侨界群众、侨联干部和侨联委员就地转岗、主动报到,下沉疫情防控最需要的社区,积极投入到政策宣传、核酸登记、秩序维护、值守执勤等志愿服务中,累计服务达6000余人次。这些身影中,有的已连续多周奋战疫情一线,有的一值守就是24小时,有的干脆驻扎在社区或临时搭建的帐篷中……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侨界担当,用“志愿红”守护着“健康绿”。

巴南区侨联主席韩先胜自本轮疫情开始,便主动到巴南区莲花街道西园社区报到,成为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他每日天还未亮就起床,赶在人流量多起来前到达兆辉市场,指导前往采购物资的群众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并维护现场秩序,直到市场人流量少之后再离开。

守望相助 传递侨界真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侨界群众切实践行爱国爱乡、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用多种方式全力支持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抗击疫情。

万州侨界知名公益组织——重庆市蓝天救援队,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连续多天出动3车20人,携带消杀设备14套,对万州区重点防疫区域开展环境消杀近1万余平方米,并下沉社区积极协助搭建防疫帐篷等。万州侨商会会员有的向坚守一线的志愿服务人员捐赠价值1万余元的生活物资,有的立即采购3000只n95口罩送给保障交通运行的出租车司机……万州区侨联也向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的黄柏乡、沙河街道花青路社区捐赠了医疗口罩15万只。

酉阳县侨联积极组织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参与疫情防控,其中一名侨商了解到酉阳县高速入口防控难度大,立即向高速检查站点送去5000元,支持一线人员抗疫。

旅居澳大利亚侨胞孙建、William wang等人,听闻家乡疫情形势严重,第一时间通过长寿区侨联向长寿区红十字会捐赠款项,并表达了对一线防疫人员的诚挚慰问。

与此同时,黔江、沙坪坝、永川、开州等区县侨联迅速行动,筹措物资为一线抗疫人员带去矿泉水、方便面、桌子、帐篷、口罩等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

大战大考显担当,大事难事显本色。涓涓细流,汇聚隔断疫情的江河。我们相信,在众多侨界力量的全力支持下,在重庆人民的团结努力下,定能驱散疫情的阴霾,再现璀璨山城的车水马龙。 

来源:重庆市侨联

(责编:孙凯佳、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