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青岛市侨联领导出席RCEP工商咨询理事会
中国委员会青岛联络办公室揭牌仪式
2022年11月30日19:45  

11月30日上午,RCEP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委员会青岛联络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市北区新金融产业园三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市贸促会会长刘大川和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新学共同为青岛联络办进行了揭牌。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牛旭东受邀出席。

会上,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孙晓、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军及泰国总领事王玉君应邀线上出席并致贺辞。孙晓秘书长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将依托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委员会机制,携手青岛市助力企业惠享RCEP红利,共同推动区域内贸易投资高质量发展。刘建军副市长发来贺信希望青岛联络办切实发挥桥梁作用,吸引汇聚更多RCEP成员国关注青岛、投资青岛,打造区域经贸合作一体化发展新范式。王玉君总领事期盼在泰中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之际,进一步加强与青岛联络办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中泰两国区域繁荣发展。

在今天揭牌仪式上还对青岛邮轮港区进行了招商推介,青岛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高永强在推介中提出,未来三年邮轮港区将借RCEP实施之东风,重点打造30个精品园区,实现港区、园区、城区三区互融。高永强副局长同时向包括RCEP成员国在内的全球工商企业发出投资合作邀请。

青岛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牛旭东介绍,RCEP协定是青岛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由侨商代表、市侨联海外顾问、加拿大青岛商会会长焦钧吉担任执行主任的青岛联络办,作为RCEP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委员会授权设立的首个地方联络办公室,必将充分发挥联络办在对外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方面的特殊作用,更好地推动广大侨商与RCEP成员国工商界交流合作。下一步,青岛市侨联将继续发挥“侨联四海”的独特优势,聚焦侨商侨企需求,帮助侨资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促进青岛与海外的经贸交流合作,为青岛打造面向RCEP成员开放发展的重要支点贡献侨界力量。

(责编:孙凯佳、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