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2年11月28日08:28  

2022年11月21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科学岛召开。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安徽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等出席了会议。

大会听取了合肥研究院侨联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合肥研究院侨联第一届领导班子。

王俊峰代表安徽省侨联向合肥研究院侨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侨联的成立是合肥研究院侨界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研究院党委关怀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者“党心引侨心,侨心向党心”的生动写照。希望新成立的合肥研究院侨联一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二要坚持攻坚克难,积极引导侨界教师职工心系国之大者,勇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开路先锋”。三要坚持为侨服务,全方位了解和解决研究院归侨侨眷在学习、生活、科研中的现实困难,进一步密切与省侨联、地方兄弟侨联合作联动。

黄晨光代表合肥研究院党委,向第一届研究院侨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研究院侨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开启侨联工作全新局面。

邹士平代表合肥研究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合肥研究院侨联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研究院科技创新发展增光添彩。(姚坤)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