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济南市侨联赴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座谈交流
2022年11月26日08:34  来源:济南市侨联

11月25日,济南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米文芃一行到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拜访,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效强座谈交流。

米文芃首先感谢山东省分行对侨联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侨联组织发展历程和广大华人华侨所做出的贡献。她表示,今天的济南迈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市域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过1千万、经济总量达到1.14万亿、财政收入突破千亿,国家战略机遇叠加,发展前景广阔。市侨联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积极推动“创业中华·侨涌泉城”品牌创建,主办第五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南欧赛区,吸引千余名海外人才和百余个项目参赛,促成多个院士和多个优秀项目落户;坚持织好“两张网”,积极推进省市一体化,联合有关部门先后出台“金融十条”,建立起“一带一路司法护航机制”,设立10家“远程视频公证见证处”;坚持打好“侨”牌,不断壮大“侨星志愿服务队”,支援我市抗击疫情,为夺取“双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筹备成立侨界青年联合会,为省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新生代侨力量。

徐效强首先对米文芃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建设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助力山东、济南经济发展、抗击疫情、服务广大客户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感谢市侨联对山东省分行新侨群体的关心支持,围绕共同推动山东省分行侨联组织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徐效强表示,济南经济发展成就大,未来发展空间大。市侨联注重工作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做到“侨呼我应”,为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希望与市侨联在金融惠侨、金融惠企等方面共同搭建涉侨金融平台、加强互动合作,携手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双方还就共同助力起步区、自贸区和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侨梦苑”建设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国庆,团委书记周晓斌,市侨联秘书长候选人朱雪婷参加座谈。

(责编:皮博、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