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公益
“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走进上饶公益活动”启动
2022年11月24日1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11月9日至11日,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携手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在江西上饶市广信区开展“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走进上饶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在黄沙岭乡中心小学举行,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江西省各级侨联、广信区教体局等相关领导以及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专家团队、学校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我们要真正做到心中有爱、温暖永存。

广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倩代表广信区委区政府向中国侨联、华厦眼科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感谢,并要求区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按照统一安排部署,有序组织学生参加视力筛查,确保高质量完成学生视力筛查任务。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近视防控部副总监海华桥在致辞中表示,近视防控是一项战略工程、系统工程、民心工程,此次项目启动后,华厦眼科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整合优质医疗资源,组织专业优质的医疗力量,助力广信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向纵深推进。

项目启动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眼视光团队为黄沙岭乡中心小学、黄沙岭中学、郑坊中学、郑坊镇中心小学、望仙乡中心小学、望仙中学6所中小学校2645名学生做了视力筛查,将为432名需要校正视力的学生免费配镜。

“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是由中国侨联指导,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发起,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设立的学生眼健康普惠性项目,旨在为边疆地区、偏远山区和欠发达地区中小学生提供免费视力检测、配送眼镜、科学用眼知识讲座等服务,帮助其健康成长,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把总书记对青少年视力健康的关爱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