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腾冲市腾越街道上勐连社区侨联成立
2022年11月15日17:58  

在全市上下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腾冲市侨联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不断夯实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凝聚侨界群众,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11月15日,腾冲市腾越街道上勐连社区侨联正式挂牌成立,35名归侨侨眷代表出席了第一次代表大会。上勐连社区侨联的成立是腾冲市侨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搭建载体平台的具体体现,为腾冲市侨界注入新的活力。

腾越街道上勐连社区是腾冲重点侨村,有海外华侨华人136人,分别居住在缅甸、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台湾同胞、港澳同胞 126人,社区有归侨侨眷1210人。涉侨人员较多,影响力较广,一直以来原籍上勐连社区的华侨华人与国内保持长期往来,支持家乡建设,其中知名人士杨太立、杨源标、杨太昂、杨清晓等先生,致力于家乡公益事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曾于1995 年捐资 20 万元人民币,参与勐连中学建设,支持家乡教育事业;2016年由杨太立先生牵头,个人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结合家风家教、传承传统文化建盖杨氏宗祠和上勐连社区文化大院。彰显海外华侨爱国、爱乡之情。

在上勐连社区侨联第一次代表大会上,保山市侨联主席、副主席,腾冲市侨联主席、腾越街道副书记及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揭牌仪式。在上勐连社区侨联第一次代表大会上,保山、腾冲两级侨联领导对社区侨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一要提高站位,与时俱进,坚持党的领导统领侨联工作。二要以侨为本,维护侨益,推动为侨服务水平有新提升。三要加强联谊,凝聚侨心,促进社区侨联工作上新台阶。以讲政治、善学习、聚侨心、干实事为出发点,围绕“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团结和依靠归侨侨眷,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云南、腾冲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基层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侨的“桥梁作用”和“服务功能”,凝聚侨心、汇聚侨源、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最大限度的发挥侨界资源的独特优势,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腾冲侨之桥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