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翰墨飘香献贺礼 丹青溢彩感恩情
——记泰国清迈府昌良村育英中学庆祝祖籍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11日10:03  来源:泰国清迈省昌良村育英中学

6月22-2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泰国清迈府昌良村育英中学特开展庆祝祖籍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本次建党节庆祝活动依托丰富的历史素材和教学导引,通过唱歌、书法、绘画、剪纸、感言等形式,抒发师生们对祖籍国的无限热爱,感恩祖籍国照拂海外侨胞、关心侨乡子弟成长、帮扶华校传承中华文化之情。

01 庆祝党的生日仪式——师生献礼《祝您生日快乐》

泰国时间 26日上午9时,育英中学举行“庆祝祖籍国建党100周年活动”仪式。首先由穆绍维校长为祖籍国建党节深情致词:“‘传承中华文化尽我辈一分义务、发扬民族精神建子嗣千秋基业’是育英中学的办学宗旨,我们感谢祖籍国多年不懈的关心和帮助。在党的百岁生日里,我谨代表全体师生祝福祖籍国:五千年激情冲云霄,亿万个梦想绘山川。华夏风采今胜昔,炎黄子孙谱新篇。五彩神州建伟业,共创美好新明天!”

育英中学校长 穆绍维先生致词

仪式中,全体师生手执中泰小国旗,深情为祖籍国党的生日献礼,齐唱《祝您生日快乐》歌。

继而,全体教师致肺腑感言:“七月一日艳阳照,党的生日齐欢笑;红旗飘扬鲜花艳,炎黄子孙笑开颜;社会稳定国富强,经济繁荣国安康。举杯同庆建党节,育英师生共祝愿:党的明天更美好!祖籍国的明天更辉煌!”

02 “翰墨飘香献贺礼,丹青溢彩感恩情”主题师生书画作品展

6月22-25日,育英中学分别组织师生开展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绘画、手工教学活动,师生共同庆祝党的百岁生日。

教师书法作品展

育英中学

教师绘画、手工作品

育英中学

不忘初心

学生书法作品展

育英中学

学生毛笔书法作品展

育英中学

学生绘画、手工作品展

育英中学

03 外派教师杨继生 100周年建党节感言

育英中学创办华文教育47年来,备受祖籍国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2013年以来,得到中国国侨办师资力量的大力支持,外派教师累达32人。外派教师的到来,发挥着顶梁柱作用,促使育英中学的办学规模迅速扩大、办学水平迅速提高,办学功能迅速提升。目前,现任的杨继生、陶文菊两名优秀公派教师,他们与新冠疫情抗击中,坚守自己的支教岗位,尽职尽责。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