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南京市区侨联携手助推侨创基地建设
2022年11月11日19:13  来源:南京市侨联

11月9日,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会同江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兆金,赴江宁区两家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数动未来空间站、硅巷智造,就推动基地建设开展调研。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嘉明,市侨联经济科技部,江宁区侨联及区相关部门参加了调研。

数动未来空间站、硅巷智造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是市侨联重点打造的侨创服务载体“侨智港”的组成部分。在数动未来空间站,毛银玲、孙兆金等先后来到展厅、孵化基地、侨智港办公室、电商直播平台等场所实地调研了建设进度,了解数动未来空间站运营情况和运营需求,并对合作引入侨界资源提出构想。在硅巷智造建设工地,毛银玲、孙兆金等详细了解项目的施工进度,并对园区的功能布局、规划建设、产业导向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南京市侨联、江宁区委统战部及相关部门共同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孙兆金主持会议。江宁区城管局(停车办)、城建局(燃气办),江宁开发区统战办、硅巷办等部门围绕基地建设面临的机动车停放、道路调整、公交站台调整、水电扩容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相关部门与园区建立沟通联系,为园区后续建设提供服务保障。据统计,现场办公会共解决了8个实际困难,提出5条合理化建议。

毛银玲对江宁区委统战部、江宁开发区相关部门大力支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建设,面对面打通堵点、难点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

整合资源要集聚

硅巷智造是南京市首家由侨界人士投资、专属服务侨创的创业品牌,各级侨联组织要积极赋能,大力引进侨界投资项目和新侨人才,全面接入侨界科创平台,推动更多侨界精英落户园区,力争建设成江苏省乃至全国性的侨创品牌。

管理服务要集成

硅巷智造作为江宁区建设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改革管理创新实践项目,列入了2022年江宁区政府工作报告。市侨联要用好专班服务机制,动员多部门协同,为园区建设提供集约化服务,打通园区需求与政策服务的关键环节,为园区提供一站式服务。

解决问题要集中

老园区改造涉及内容杂、矛盾多、施工难度大等问题,针对园区改造中出现的堵点、难点,希望江宁开发区、硅巷办不等不靠、不推不拖,集中力量协调解决,推动园区建设尽快、尽早完成。

(责编:皮博、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