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中国侨联和云南省侨联、司法厅联合开展的“法治宣传边关行-普洱西盟行”活动在西盟县启动
2022年11月08日10:55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2日,由中国侨联、云南省侨联、云南省司法厅、云南省普法办共同主办,普洱市侨联、普洱市司法局、普洱市普法办承办,西盟县委、县政府协办的云南省“法治宣传边关行—普洱西盟行”活动在西盟县江三木洛剧院广场启动。

云南省普洱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康明宇,西盟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明,西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岩跨,西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巍,西盟县政协副主席叶翠,以及西盟县相关部门领导及7个乡(镇)分管领导、司法所所长、归侨侨眷、学生代表、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普洱西盟行活动的开展,是云南省侨联启动“八五”普法规划以来边疆普法工作的又一次生动实践,通过对边境一线基层司法行政干部以及广大群众开展法治宣传,让各族群众、归侨侨眷了解掌握涉侨法律法规,对于推进边疆地区普法,维护边疆地区稳定,保障边疆地区繁荣,促进边疆地区和谐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活动期间,西盟县还举办了法治宣传边关行专题培训班,对边境一线基层司法行政干部、基层侨联干部、侨界群众代表等60余人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培训。全体学员通过专题讲座和现场讨论等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民法典、基层侨联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交流。

(责编:王馨悦、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