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首届新西兰中文电影周正式开幕
2022年11月08日10:34  

千呼万唤始出来,首届新西兰中文电影周于11月6日在新西兰地标建筑天空塔举办开幕式。

开幕活动受到了新西兰各界的高度重视,新西兰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黄玮璋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王俊超先生、文化领事周立先生、奥克兰市长Wayne Brown先生、奥克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建文先生、项目经理曹星月女士、新中友协奥克兰分会主席 Mike Dawson 先生等一同出席本次活动,展现了新西兰社会各界对于新西兰经济文化复苏的信心,以及对新中友好关系发展的共同意愿。

本届新?兰中?电影周可谓是精彩纷呈,主办方??于新西兰国家文化背景,以电影为桥梁,连接中新两国友谊,展现中国?化。不仅有目前在国内院线热映的《万里归途》《峰爆》,还有国产动画片《姜子牙》,以及国产纪录片《天工苏作》《珠峰队长》。21部电影阵容强大,本届新西兰中文电影周可谓是诚意满满。

19点30分,新西兰中文电影周文艺活动正式开始,演员们为观众呈现了多个中新电影文化交融的节目,包括电影插曲,毛利歌谣等。

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黄玮璋先生

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黄玮璋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他表示,“举办新西兰中文电影周,对于增进中新人民相互了解,增进感情具有促进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王俊超先生

奥克兰市长Wayne Brown先生

随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王俊超先生、奥克兰市长Wayne Brown先生相继发言,表达了对本次新西兰中文电影周的支持与美好祝愿,同时强调了中文电影周对于中新两国文化交流与友好合作的推动作用。

本次电影周发起人何波先生

最后本次电影周发起人何波先生表示,“希望所有到场的嘉宾观众像回家一样来到影片现场,感受电影的魅力!”本次电影周的开场电影《平凡英雄》也随之公布。

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中国与新西兰两国的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愈发深入。在电影业中,两国更是交流不断。现如今在新西兰,每一年你都不难发现中国剧组的身影,无论是取景拍摄,素材采风,还是特效合作,新西兰无疑已经成为中国电影的最大合作伙伴之一。相信本届中文电影周将继续加强两国电影合作,能为两国民众了解相互文化起到更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本次中文电影周影片播映时间从11月6日到13日。希望有更多奥克兰、惠灵顿与基督城的朋友到场观看我们的中文电影,支持中文电影。

来源:华人头条 

(责编:王馨悦、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