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基层侨联骨干培训暨四川省侨联基层组织专兼职干部第七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年11月06日21:19  

中国侨联基层侨联骨干培训暨四川省侨联基层组织专兼职干部第七期培训班在巴中圆满结束。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四川省侨联副秘书长、基层建设部部长余文彬作了结业总结。

刘以勤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四川省委以及中国侨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 广泛凝聚侨界力量 不断推动四川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向全省侨联系统干部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交流。

刘以勤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确定了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刘以勤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非常及时和必要,对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的核心要义,全面提升全省侨联系统基层干部综合素质,更好地凝聚侨界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以勤要求,全省各级侨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侨界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省侨联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侨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找准侨联工作的聚焦点、结合点、切入点,以钉钉子的精神稳步推进侨联事业发展规划的落地见效,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侨界力量。

刘以勤强调,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侨联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忠于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做好侨联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二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不断增强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指导推进侨联工作的思想担当。以侨为桥、以文化人,不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全方位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我们正在经历的新时代故事、讲好我们四川故事,进一步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充分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三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丰富内涵,从新时代高度来审视和把握侨务工作和侨联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侨联资源的独特优势。不断强化“大侨务”思想和“开门办侨联”思维,把侨界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联通中外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自然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把侨界力量凝聚起来。要加强“侨胞之家”建设,使之成为海内外侨界朋友可信赖的团结之家、温暖之家、奋斗之家,相关部门和群团组织服务侨界人士的载体,建家交友凝聚共识的平台,以及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四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把侨联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将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侨联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为新时代侨联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坚持党建带侨建,不断强化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五要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和发展自信心;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为侨服务;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涵养壮大知华友华力量,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部分学员代表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以党建引领侨建,将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思所获转化为推动侨联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共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指示精神在侨联系统落地见效,全面开启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四川省侨联

(责编:尹瑞莉、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