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
出版社党支部
开展“新征程 新时代 侨心聚力长城内外”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慕田峪长城
“侨心书苑”授牌仪式
2022年11月01日16:17  来源:中国侨联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2022年10月27日,中国华侨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怀柔区慕田峪开展“新征程 新时代 侨心聚力长城内外”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慕田峪长城精神传承馆,举行了慕田峪长城“侨心书苑”授牌仪式。

参观中,大家详细了解了慕田峪长城所在地区发生的红色故事,如平北抗战第一枪——沙峪战斗的军民佳话、沙家浜芦苇荡掩护新四军伤病员的军民鱼水情、在渤海地区光荣入党的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等英雄事迹。通过学习“新时代继承和发扬长城精神”主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长城对于激发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的伟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城的三大精神的重要含义。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好涉侨出版工作,通过文化引领、文化寻根、文化惠侨,在团结凝聚侨心侨力、大力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慕田峪长城精神传承馆“侨心书苑”授牌仪式。

杨伯勋社长在致辞中表示,“侨心书苑”是经中国侨联批准,中国华侨出版社着力打造的品牌项目。“侨心书苑”致力于宣传侨界贡献、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旨在展示优秀图书,通过广大侨胞更好地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华侨出版社与北京金融街控股有限公司和北京慕田峪长城旅游公司共同在慕田峪长城设立“侨心书苑”,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相信“侨心书苑”项目能够助力慕田峪长城精神传承馆更好地发挥国际交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怀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健,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刚,慕田峪长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御騉、总经理周久树出席了授牌仪式。

(责编:王馨悦、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