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联领导出席省高院“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工作推进会
2022年10月31日14:59  

10月21日上午,安徽省高院“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工作推进会在肥召开。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致平主持会议。省委台办、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等12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联合“总对总”相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进“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总对总”诉调对接质效连续三年居全国第一方阵前列。会议要求,要牢牢坚持党对多元解纷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采取多种手段持续提升解纷能力,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积极推动安徽省“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李世蕴介绍了省侨联推动“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工作相关做法,表示近年来省侨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对接省高院,大力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自2018年以来,省侨联联合省高院,在庐阳区法院、庐阳区侨联等8个基层法院、基层侨联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为新形势下侨界维权探索了新路子,积累了新经验,获得了中国侨联领导充分肯定。自2021年安徽省“总对总”在线调解机制运行以来,合肥市侨联等10个省辖市侨联、四个调解组织、29名调解员参与其中。在省高院的直接指导下,安徽省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信访工作中发挥独特作用,赢得侨界群众广泛赞誉。

下一步,省侨联将与省高院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相关宣传,编辑典型案例做到以案示范,把“法侨联动”化解涉侨纠纷工作做深做实,多维度切实做到便侨利侨、暖侨护侨。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王馨悦、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