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青岛市侨联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
2022年10月31日14:17  

10月18日上午,青岛市侨联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青岛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青岛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启云、牛旭东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上,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的全部内容,学习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学习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意义深远、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激励全党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进军号角。一定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侨联工作的全方位、各环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侨界新篇章。

管艾宏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智慧,科学指引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侨联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做到以上率下学、原原本本学、深入反复学、结合实际学。要大力拓展宣传的广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侨企、进侨团、进基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侨胞、深入人心。要持续加大落实力度,坚持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动中,不断开拓侨联工作新局面。

管艾宏同志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侨联组织是政治组织,侨联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理解领会报告对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完善大统战格局、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作出的部署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始终昂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状态,全面履行侨联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的工作职能,持续锻造“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实干家”作风,不断提升侨联工作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贡献度。要深入贯彻“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意识,认真践行“侨界有呼声 侨联有行动”“侨联就在你身边”的服务理念,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侨界群众为先,切实增强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展现侨联干部队伍的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青岛市侨联

(责编:王馨悦、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