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川省侨联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读习语 颂经典”主题诵读活动
2022年10月27日09:59  来源:四川侨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6日,四川省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以及中国侨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四川省侨联机关和全省侨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举措,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在四川侨界落地落实。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在省侨联机关、全省侨联系统、广大侨界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大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侨联各项工作中,科学谋划和推进侨联工作。要结合调研走访等时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宣传宣讲,画好最大同心圆,切实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三是要锚定目标、实干笃行,围绕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要求,持续推进第四季度各项工作落实。要筹备好“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暨侨界菁英川渝汇等活动,邀请广大侨商来川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助力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四川省侨联机关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了“读习语 颂经典”主题诵读活动。四川省侨联机关各支部和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12名代表分别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共同富裕、侨务工作、青年的重要论述进行诵读分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干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具体化,在侨联具体化。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