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团结奋斗侨界力量——上海市侨联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2年10月27日09:50  来源:上海侨联

10月26日上午,上海市侨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大主要精神和中央、市委及市委统战部相关会议部署,传达学习了中国侨联相关部署。会议围绕“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上海市侨联和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侨界社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和推动侨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上海市侨联组织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引领侨界自信自强、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侨联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胸怀“国之大者”,找准侨联工作切入点、落脚点,广泛汇聚侨智侨力,做出侨界新贡献;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建强干部队伍,推动党建带侨建;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发挥侨联作用,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汇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侨界力量。

会议指出,上海市各级侨联组织和侨界社团要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准确研读,党员干部带头,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要深刻领悟,掌握精髓要义,认清大局大势,吃透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要贴近侨界,把好基调和导向,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积极对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故事;要融会贯彻,将二十大精神融入侨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提升工作质量和实效,加强对新一年工作的研究谋划,将二十大部署和市委要求结合侨联实际细化、实化、具体化。

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陶勇,浦东新区、虹口区、黄浦区侨联负责人郭青、姚健、施海燕作了交流发言。上海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各区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侨联所属社会组织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