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安徽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6日09:05  来源:安徽侨之声

10月25日,安徽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主持会议并研讨发言,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君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等内容。机关3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发言。

李世蕴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标志着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将使中华民族的憧憬变成现实、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我们要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担当作为的实干作风,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世蕴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全省侨联工作实际,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突出侨联组织政治性,面向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侨界的重视关心,抓好侨界思想政治引领,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要立足侨联组织群众性,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胸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专注利侨之事,不断增强侨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彰显侨联组织先进性,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支持和鼓励海外侨胞深度参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用好侨的语言,突出侨的特色,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真正激发侨界群众对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与情感认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徽省侨界落地落实。

(责编:皮博、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