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山西省侨联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2022年10月26日09:03  

10月25日,山西省侨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同志集中收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解读。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和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一定能够担负起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好新征程的历史重任。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好的着力重点和实践目标。要站在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牢记“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聚焦新时代侨联组织的使命任务真抓实干、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三个务必”,坚定走好“五个必由之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全省侨联组织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迅速在全省侨界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侨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精心研究谋划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侨联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有效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好、精细组织好、扎实推动好、全力落实好。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制定方案,周密部署安排,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刻领会把握,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要紧密联系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举措,推动工作发展。要坚持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敢斗善斗、务求实效,奋力谱写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新篇章。

中心组成员、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山西省侨联

(责编:皮博、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