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参加基层建设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0月13日17:21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2日下午,基层建设部党支部在机关805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综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中国侨联党组第十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并为有关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参加了活动。

在学习交流过程中,程学源结合学习内容和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分享了体会和认识。他表示,中国的确定性为世界的不确定性注入了最大的稳定性,我们生活在伟大的中国、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一件幸事。大家通过学习党史和近些年的所见所闻,都可以清楚地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今天的世界也少不了中国的参与。大家要增强身为中国人、身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要充满热情地为侨服务、为党工作,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始终坚守底线、自省自律,做一名合格党员。二要注重党建引领,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注重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推动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上新台阶。三要坚持强基固本,建好侨联基层组织。基层组织是我们党能够不断取得各项事业胜利的重要保障。新时代,侨联基层组织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切实发挥好联系服务基层的优势,做好打基础的工作,不断激发侨联基层组织活力。要落实“海内海外并重”工作要求,当好桥梁和纽带,引领广大侨胞奉献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支部书记张毅主持主题党日活动并作发言。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加强学习,主动作为,共同为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取得更大发展作出贡献。

活动中,程学源代表党支部向过政治生日的三位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并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三名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了感悟。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