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中国侨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0月12日16:06  来源:中国侨联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10月12日,中国侨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侨智荟萃 时代新章——新侨科技创新十年成就展(2012-2022)”。中国侨联顾问林兆枢、林军、李祖沛、陈兰通、唐闻生、林淑娘、王宏等参加活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副馆长贾德成、宁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副书记范磊陪同参观。

参观前,臧杰斌同志向各位顾问介绍了办展的目的及意义,他表示本次展览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侨界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展现了优秀侨界科技工作者工作的精神风貌,是中国侨联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顾问们先后参观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等四个展区,通过聆听讲解、参观创新成果项目和实物、观看配套视频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了解了侨界科技人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指引下,积极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在前瞻性基础研究、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取得的丰硕创新成果,特别是在参与新冠肺炎防治科技攻关和诊疗救治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各位顾问好评,他们表示,展览通过创新成果生动形象再现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侨界参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光辉历程,对于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以踔厉奋发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展览由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中国侨商联合会承办,吉林大学黄大年纪念馆、各省区市侨联、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中央企业侨联参与支持。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