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
做时代发展的参与者——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陈刚
2022年10月11日20:02  来源:中国侨联

陈刚,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198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受学校公派赴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学习,获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1997年,陈刚作为高层次海归人才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引进回国。2004年,陈刚被任命为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后又兼任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差不多同一时期,陈刚加入中国侨联,并连任三届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对于侨的工作,陈刚有着深厚的感情。

2012年,陈刚被任命为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在这所中国船舶行业历史最悠久的研究机构里,继续为中国的海洋开发事业,打牢技术和人才基础。

向海而生,向海图强。在归国后的20多年里,陈刚带着自己参与时代发展的初心,投身于中国对外开放和建设海洋强国的伟大事业中,践行了一位科研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在“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全球华侨华人短视频征集和展示活动展映礼上,陈刚感慨道,“我的父母是志愿军九兵团的老兵,随部队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参加了长津湖战役,感谢父母给予我秉持一生的家国情怀!”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