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
南海守岛人——马来西亚侨眷、海南省三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任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工作委员会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春
2022年10月11日19:54  来源:中国侨联

王春,马来西亚侨眷,海南省三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任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工作委员会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

王春生于1965年,海南澄迈人。自2014年登岛驻扎以来,在王春等人的努力下,七连屿的生态环境日益向好。与此同时,他们也不断摸索和建立起“岛长制”等长效机制,鼓励渔民转产转业,引导他们进一步参与到生态保护的工作中。如今,随着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岛上的生活条件日益改善,人们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以前荒凉艰苦的七连屿,已经摇身变为居民们安居乐业的宜居小岛。七连屿的多座岛礁已成为绿海龟繁衍后代的栖息地,北岛还被誉为“海龟天堂”。

王春将自己28年的大好年华挥洒在祖国之南。正是有王春这样的拓荒者与守岛人,扎根于最艰苦的地方,以青春与血汗在南海之上筑起一座座坚强有力的堡垒,描画出一幅幅充满活力的蓝图。

在“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全球华侨华人短视频征集和展示活动展映礼上,海南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表示,“王春同志以天命之年拓荒七连屿,以苦为乐守护绿洲梦,是侨界当之无愧的楷模,其驻守三沙、为国守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侨界学习!”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