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
“白忙官”的赤子心——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澉浦镇侨联主席赵荣华
2022年10月11日19:51  来源:中国侨联

赵荣华,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澉浦镇侨联主席,2009年、2018年两次获得“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赵荣华生于1949年,与共和国同龄。初中毕业后,在上山下乡的浪潮中,他作为知青下乡支农。8年后,赵荣华返城,成为海盐县衬衫总厂的一名职工。1984年11月,在改革开放的东风中,赵荣华响应政府政策号召,回到澉浦老家创业。

1994年,赵荣华开始担任澉浦镇侨联主席,一干就是27年。赵荣华深知,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27年里,在这个既无薪酬也无编制的兼职岗位上,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为侨服务中。

他于2000年创办《家乡之声》简报,讲述澉浦近闻,紧密连接着海内外乡情,已经成为澉浦镇侨联的一张文化名片。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他又主导建立了《家乡之声》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与时俱进的深化海内外乡亲的联络。

十进人民大会堂,得到七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视察、接见或颁奖,于2009年、2018年先后两次获得“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赵荣华的荣誉都是一点一点踏实做出来的,实至名归。

在“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全球华侨华人短视频征集和展示活动展映礼上,赵荣华深情地表示,“虽然我已73岁,但侨联工作仍难以割舍,我源于侨,爱侨为侨是顺理成章的,我将继续发挥好侨联联系海外独特优势,通过地缘、血缘、业缘等感情纽带,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携手广大侨胞侨眷一起,为巩固和丰富基层侨联事业做出新成绩、贡献新力量。”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