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阿根廷侨界“歌唱祖国,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快闪大合唱顺利举办
2022年10月11日09:20  来源:阿根廷华人网

微信图片_20221010141348

当地时间10月9日下午,由阿根廷华助中心主办,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和阿根廷华人义工协会承办,及旅阿华社团商会及各中文学校协办的“歌唱祖国,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快闪大合唱活动在阿根廷布市民族团结广场顺利举办。

大家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等爱国歌曲,表达阿根廷华侨华人心系祖国,喜盼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与阿根廷两国建交50周年和中阿友好合作年的喜悦之情。

微信图片_20221010141326

本次活动主办方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在现场表示:今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们阿根廷华助中心,在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领导指导下,组织了旅阿华侨华人“歌唱祖国,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快闪大合唱活动。虽然我们身处离祖国最遥远的国度,但我们的心永远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阿根廷侨胞心系祖国,喜盼二十大胜利召开,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微信图片_20221010142818

本次活动承办方阿根廷华人义工协会会长何雄明说道,今年是中阿建交50周年,也是中阿友好合作年。为庆祝二十大顺利召开,阿根廷侨界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喜迎二十大。其中已经举办的活动有阿根廷中华美食节暨中国城中秋庙会、闽星中文班“童心童梦·喜迎二十大” 、富兰克林中文学校举办升国旗及龙舟比赛等活动。我们举办这些活动是表达阿根廷华侨华人伟大的爱国爱党精神,激发广大旅阿侨胞为祖国二十大献上最真切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21010143021

据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介绍,自本次活动筹办以来,在阿根廷华助中心严祥兴主任积极组织下,得到阿根廷各侨团、侨校、侨胞和历届“水立方杯”歌唱大赛阿根廷赛区的优秀选手踊跃参与。今天旅阿华侨华人、旅阿台胞及华裔儿童200余人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参加“歌唱祖国,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快闪大合唱活动,表达了我们阿根廷侨胞虽然身居海外,但心系祖国,也是阿根廷侨胞对祖国二十大的诚挚情感和祝贺之情。

微信图片_20221010141202

旅阿侨界侨领阿根廷洪门协会会长尤震、阿根廷阿中投资贸易促进会会长何文强、阿根廷平潭同乡会会长杨熙泰、阿根廷中华餐饮暨食品行业公会会长李秀瀛、阿根廷“一带一路”服务中心主任郑为辉、阿根廷东北三省同乡联谊总会会长张金良、世界福建青年联合总会阿根廷分会会长林道敏、阿根廷福建长乐同乡会会长陈文、阿根廷广东商会会长余永辉、阿根廷莫雷诺华人商会会长庄将德、阿根廷华人足球协会会长陈洁、阿根廷东北三省总商会会长刘金丽、阿根廷中华教科文发展基金会会长贾微、世界青商协会阿根廷青商俱乐部主席周小洪、阿根廷圣米格尔华人商会会长严辉、阿根廷拉努斯商会会长戴永进、阿根廷阿韦亚内达商会会长陈禹、阿根廷S&T华商联谊会执行会长陈华辉、阿根廷基尔梅斯华人超市商会秘书长吴睿等旅阿侨胞、旅阿台胞、阿根廷富兰克林中文学校、阿根廷新太阳学校、阿根廷s&t闽星中文班等师生纷纷发表感慨,他们赞颂我们伟大的祖国,预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祝愿中阿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期待阿根廷华侨华人继续团结一心,在新时代共同为促进中国与阿根廷的民间友好关系贡献力量。

(责编:皮博、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