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与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开展馆校交流活动
2022年10月09日10:17  来源:中国侨联

9月30日下午,臧杰斌馆长率领侨博部分人员赴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开展馆校合作交流活动,双方签署了《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协议书》。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应用文理学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宝秀,副院长张景秋出席签署仪式并讲话。应用文理学院历史文博系主任黄可佳主持签约仪式。

臧杰斌馆长对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暑假来我馆实习同学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从学生志愿者的培养力、共同引导学生走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成才之路、共同提升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水平等方面加强博物馆与学校的交流合作。

张宝秀院长在讲话中对臧杰斌馆长重视双方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双方在诸多方面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随后,臧杰斌馆长、张宝秀院长共同签署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与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协议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臧杰斌馆长作了题为《深入发掘研究、精心策划展示和广泛宣传推介涉侨文物的新探索》的工作情况报告,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建馆历史、服务宗旨,涉侨文物的定义与时代作用,以及侨博在新时代的新探索等方面,较为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为国家服务,为侨服务,为社会公众服务的基本情况。

讲座结束后,部分师生与臧馆长展开了深入交流。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贾德成、宁一和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本次馆校交流活动。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