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侨心向党》专题片首播式在京举办
2022年09月28日20:53  

9月28日下午,《侨心向党》专题片举行了首播式。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主席荣洋,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边建,北京市侨联兼职副主席石岳、魏英杰,二级巡视员刘峰,与来自基层侨联的代表、入选人物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登新主持首播式活动。

该节目由北京市侨联与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是首都侨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节目讲述了李桓英、黄锡璆、王文教、王辉耀、关鸿亮、李然、吴晨、吴德胜、赵进东、瞿弦和等10位侨界代表人士的奋斗故事。通过他们的故事,进一步展现了首都侨界爱国奉献的精神风貌,必将进一步激发首都侨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热情。

据悉,该节目从10月6日开始同时在北京卫视 、BRTV新闻频道的《北京您早》、《都市晚高峰》栏目播出,每天播出1集,预计持续播出到10月15日。

首播式上,大家首先观看了《侨心向党》入选人物宣传片,之后鑫桥金融集团董事局主席李然、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理事长关鸿亮、中元公司首席建筑师黄锡璆代表入选人物,印尼归侨联谊会会长叶小平代表侨界群众先后发言。

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边建在会上说到,《侨心向党》紧扣着“根、魂、梦”铺陈叙事,通过多维的纪实拍摄、深入的人物采访、海量的素材整理、以及精良的视觉呈现,彰显出侨界人士忠于党、归于国、报于故土的中国人精神,表达的是炽热的向党心,记录的是坚定的归国志,书写的是殷殷的为民情。一场历时三个月的采访拍摄,让我们有幸走进10位侨界杰出代表的魅力人生,挖掘出他们笃行实干背后的感人故事。其中对于几位耄耋老人的专访和拍摄,更是成为珍贵的独家记录。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工作,所成就的是一部有品质、有情怀、有价值的主题力作。作为首都主流媒体,于新时代讲好“侨”故事,做好“侨”文章,更是北京广播电视台的责任。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与北京市侨联一起问道历史,致敬时代,隆重推出《侨心向党》人物系列专题片,体现出我们双方共绘新时代“同心圆”的担当所在。让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在首播式上讲到,《侨心向党》专题片10位入选人物均为“人民楷模”、“时代楷模”、“京华奖”、“侨界贡献奖”等重要奖项的获得者,涵盖经济、科技、教育、体育、金融、医疗、建筑等领域,事迹突出,代表性强。他们的故事,生动再现了广大归侨侨眷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诠释了广大归侨侨眷始终不渝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的可贵精神。我们要把这些鲜活的故事、感人的事迹传承下来,传播出去,进一步加强对首都侨界的思想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工作平台及载体建设,不断涵养壮大知华友华力量,促进中外文化文明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北京市侨联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