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沈家燊:破坏两岸和平统一的卑鄙行径不会得逞
2022年09月27日16:31  

沉家燊(左)称,任何支持“台独”、企图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的图谋都注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结局注定是灭亡。

(中新社资料图片)

据台媒报道,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继今年3月窜访台湾地区后,近日竟然又再窜台,走访高雄。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沉家燊今日(27日)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年,实践证明“一国两制”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国两制”是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也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体现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华智慧。蓬佩奥之流出于政治私利目的窜访台湾,恶劣行径极大伤害了包括香港市民、台湾民众在内的全体14亿中国人民的感情,香港侨界对此表示义愤填膺。

他续指,任何支持“台独”、企图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的图谋都注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结局注定是灭亡。可喜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在崛起,中国的发展势不可挡。沉家燊强调,两岸和平统一始终是正义之路,任何破坏两岸和平统一的卑鄙行径都不会得逞。“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这亦利于台湾地区经济发展,让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好。

(沈家燊系香港第七届选举委员会委员、中国侨联港区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

来源:点新闻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