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权益保障部党支部参观陈独秀旧居
2022年09月23日13:54  来源:中国侨联

为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根据支部计划和党日活动安排,9月22日下午,权益保障部党支部赴《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即陈独秀旧居参观。旧居里展出了不少珍贵手稿和史料,如陈独秀、李大钊编辑《新青年》时往来书信及编者作者之间的通信手札,让参观者更好地了解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探索救国救民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旧居内原景重现了电视剧《觉醒年代》中的部分陈列,如马灯、茶壶、毛笔、公文包等物品,给参观者身带来临其境的感受。

支部党员参观后表示,陈独秀旧居既是陈独秀同志工作的地方,也是他生活的地方,院落不大,设施简陋,但却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重要场所,在这里编辑出版的《新青年》是当时新文化运动主阵地之一,是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平台,这个平台聚集了当时社会上的众多先进分子,李大钊、胡适、钱玄同、刘半农、高一涵、沈尹默等人都曾担任过《新青年》的编辑。党员们表示,陈独秀同志重视家风家教,他的两个儿子陈延年和陈乔年在他的影响下都走上革命道路,为党的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要向陈独秀同志学习,树立和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加强对子女、配偶和亲属的教育和约束,努力做家风建设的表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牢记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好侨联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