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侨博党支部与教育部语合中心第四、第七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9月23日14:08  来源:中国侨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9月22日下午,侨博党支部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简称语合中心)第四、第七党支部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了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侨博党支部书记、馆长臧杰斌,语合中心党委副书记宋永波,侨博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贾德成、宁一,语合中心第四党支部书记丁利国、第七党支部书记方旭,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臧杰斌书记主持。

在三个支部联学联建座谈会上,臧杰斌书记结合侨博党支部被命名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的经验做法,从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四个方面介绍了侨博党支部以争先创优为抓手,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情况。他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开展支部联学联建活动,非常有意义。双方工作内容有交叉,望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各自的党建工作进一步发展。

宋永波副书记从“标准”、“体系”、“资源”、“队伍”、“考试”、“活动”等六个方面介绍语合中心基本情况。他指出,语合中心致力于在世界上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华文化,为世界各国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提供支持和服务,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世界文化互学互鉴搭建友好协作平台。他说,通过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既深入了解华侨华人历史,更深刻体会到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精神,语合中心党员干部要学习华侨华人爱国情怀、拼搏韧劲、实干精神并转化为推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座谈交流会上,三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本支部党建及业务工作特色,9名党员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座谈交流会前,贾德成副馆长陪同宋永波一行参观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基本陈列。

(责编:蔡雨荷、王小林)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