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推出“喜迎二十大 掌间展党史”等活动 上海长宁区第九届侨界艺术节启动
2022年09月21日17:13  来源:上海侨联

9月17日下午,长宁区第九届侨界艺术节启动仪式在羽瓦台书法馆举行。本次艺术节活动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策划了“喜迎二十大 掌间展党史”铜章展等一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致公党长宁区委、长宁区人大侨民宗工委、长宁区政协港澳台侨民宗委、长宁区侨联等联合主办,由天山路街道党工委、天山路街道侨联、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和羽瓦台书法馆协办。

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中共长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罗清,长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飞,长宁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辉等出席。长宁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方静燕主持仪式。

长宁区侨界艺术节自创办以来,参与面、覆盖面不断扩大,内容和形式持续拓展,广受侨界欢迎和喜爱,形成了弘扬中华文化、广泛凝聚侨心的活动品牌。齐全胜希望长宁区侨联以侨界艺术节等为载体,丰富侨界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助力筑牢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魂梦”;祝愿侨界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当好中国声音、上海形象的传播者,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为增强中华文化的影响力、感召力作出贡献。

王罗清表示,长宁区侨界艺术节已经成为“以侨为桥”团结服务广大侨胞、展现侨界艺术家艺术创造和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长宁区提升长宁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讲好“长宁故事”“上海故事”的重要品牌,希望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传播方式、扩大覆盖范围,把长宁侨界的风采展示出去。

据悉,本次艺术节活动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策划了“喜迎二十大 掌间展党史”铜章展、“我和我的祖国”海外华侨艺术家书画展,组织参与了“美好与感动”上海侨界摄影作品展、“根魂梦 奋进曲”主题征文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旨在活跃长宁侨界的文化生活、展示长宁侨界的精神风貌,激发海内外侨界人士爱国爱乡热忱,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营造弘扬中华文化、广泛凝聚侨心的浓厚氛围。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