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喜迎二十大 共庆中国节”江西省政府中秋慰侨活动在阿根廷顺利举办
2022年09月14日10:48  

阿根廷当地时间9月11日,在阿根廷首届中华美食节暨中国城中秋庙会上,阿根廷江西总商会暨阿根廷赣商联合会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共庆中国节”江西省政府防疫香囊及中秋月饼发放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主舞台大屏幕及两个分屏幕上多次循环播放了江西省外办提供的宣传片“开放的中国:美丽江西秀天下”。江西省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资源丰富、生态良好,有“世界钨都”、“稀土王国”、“中国铜都”、“有色金属之乡”的美誉;江西省文化璀璨、物产丰富、名人辈出,景德镇的瓷器更是闻名中外,现场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赏,让阿根廷民众对江西省的风土人情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随后,活动组织方向旅阿赣籍侨胞发放了防疫香囊和月饼。

寓意美好祝福和健康祈愿的中药香囊,深受旅阿侨胞和当地民众的喜爱。在活动现场,阿根廷首届中华美食节暨中国城中秋庙会承办方负责人、阿根廷江西总商会会长刘芳勇将香囊赠送给旅阿江西侨胞后发现还有剩余,于是又将其赠送给多家美食节摊主及当地民众。收到造型精美的香囊,旅阿江西侨胞和当地民众纷纷表示感谢,并在朋友圈或社交网络上晒出照片,表达喜悦之情。

据阿根廷江西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李小明介绍,这批防疫香囊是非遗认证产品;江西省侨办将此寄赠给60多家江西海外侨团,以助力海外江西侨胞留守住在国防疫抗疫。

刘芳勇表示,一枚“小香囊”,既传递了江西省政府对旅阿江西侨胞的浓浓家乡情,又化身为“文化使者”,向海外友人传播了江西传统中医药文化。

阿根廷江西总商会副会长黄伟在感谢信中写道,感恩家乡政府为我们远在他乡的游子送来关怀,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让我们漂泊的心不再孤寂,有了与家人团圆的温馨气氛,更感谢阿根廷江西总商会默默地奉献与付出。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其中墨西哥、法国、秘鲁、巴拉圭、韩国、印度、日本、赛内加尔等美食节国际区摊主在收到防疫中药香囊后都爱不释手,纷纷要求合影留念,转达他们对江西省政府的感激之情。

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在分发防疫香囊和中秋月饼后表示,江西省侨务办公室委托阿根廷江西省总商会暨阿根廷赣商联合总会向生活在阿根廷的江西侨胞和旅阿侨胞赠送中药香囊和中秋月饼,在侨界引起了较大反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在此传统佳节之际,令人倍感温暖。

本届阿根廷首届中华美食节暨中国城中秋庙会参加开幕仪式的阿根廷当地领导有: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内阁部长豪尔赫·马克里、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泽维尔·阿方索·蒙格·约德先生、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长克劳迪奥·罗梅罗、 布市第 13 区区长弗洛伦西亚斯·卡维诺、布市社区居民管理部部长朱莉娅·多梅尼科尼、布市社会发展部长加斯顿·科尔蒂、布市社区管理和政府部副部长维多利亚·罗丹·门德斯、布市人权与文化多元化部副部长帕梅拉·马尔维茨、布市老年人协调和服务中心主任克里斯蒂娜·戴塞尔尼亚。还有阿根廷联邦警察总局局长助理恩里克·吉梅内斯、阿根廷联邦警察总局卫生和社会发展部安全和监护司司长查尔斯·阿吉拉尔 、阿根廷联邦警察大学国际交流部部长穆拉德·罗伯特、智利驻阿根廷大使馆文化参赞和阿根廷私立大学体育协会主席克劳狄斯等。

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静雅文化艺术中心提供的节目“万疆”

阿根廷义工团队何雄明会长指出出席闭幕式的旅阿侨团代表有:中国城管委会主任王庆苍、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阿根廷洪门协会会长尤震、阿根廷中华餐饮与食品行业协会会长李秀赢、阿根廷华人进出口商会会长薛文强、阿根廷平潭同乡会会长杨熙泰、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阿根廷中国青年足球协会会长陈洁、阿根廷基尔梅斯华商会会长黄汉钦、阿根廷弗洛伦西奥·瓦雷拉华商会会长李维光、阿根廷centromercado商务平台董事长张昕、阿根廷福宝食品公司总经理Andres。还有阿根廷十邑同乡联合总会会长严秀灯、阿根廷龙舟协会会长刘金刚等。

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静雅文化艺术中心提供的节目“采薇”

阿根廷中华餐饮与食品行业协会会长李秀赢表示本次中华美食节不但有大量旅阿餐厅业主、美食博主、快餐店、奶茶店和中国食品从业者积极预定美食摊位,还吸引了大量阿根廷各国美食店参加,除了有大量阿根廷摊位,还有墨西哥、法国、秘鲁、巴拉圭、韩国、印度、日本、赛内加尔等国美食摊,两天时间吸引了超百万当地市民参与,极大的传播了中华文化和扩大了中华美食的影响力。

来源:阿根廷华人网

(责编:李雨桐、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