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权益保障部党支部开展弘扬优良家风学习活动
2022年09月13日10:53  

根据机关党委部署和《权益保障部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9月9日下午,权益保障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家风故事分享活动。活动中,支部党员从历史传统、清正廉洁、品德教育、家风建设、家庭文明新风尚等角度,分享了习近平、车耀先、罗荣桓、李大钊、周恩来等近现代伟人的家风故事,深刻阐述了家庭家教家风的重大意义,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感悟。随后,支部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还集体学习了相关纪检监察文件精神,并在“两节”前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警示教育,把坚守节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风气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做到纠“四风”树新风。

通过分享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在思想共振、心灵共鸣中凝聚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通过通报典型问题和学习纪检监察文件精神,使支部党员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要把纪律要求贯穿到日常生活中,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大家纷纷表示,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老一辈的共产党人和优秀共产党员在涵养和发扬优良家风方面,为我们树立了典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不忘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新风正气,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以奋进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权益保障部党支部

(责编:李雨桐、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