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情满人间 爱满家国——埃及华人华侨社团为四川地震灾区加油
2022年09月12日13:30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中秋佳节之际,埃及华人华侨及社团为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地震进行“情满人间 爱满家国”募捐。据媒体消息,截至9日12时,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88人遇难(其中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50人、雅安市石棉县38人)、30人失联、400余人受伤(其中危重伤11人、重伤38人)。

当前,国内疫情也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加之受极端天气影响,抗震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为回报祖国、家乡与社会,在此我们向全体在埃及的华人华侨们发出倡议:

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一起行动起来,为灾区伸出援手,共同奉献我们的爱心,聚沙成塔,帮助受灾的同胞度过难关,帮助他们在危难中驱走大自然给他们带来的伤痛。

地震无情人有情,作为经历过“5.12”汶川特大地震、“4.20”芦山地震、“8.8”九寨沟地震的四川人民,深切感受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之举,我们作为华夏儿女将怀着感恩之心,与泸定灾区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倡议书发出后,爱心捐赠持续进行中,截至9月9日20时,我们共筹集善款56万埃镑。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埃及中华总会、埃及华人石材协会、亚历山大华商总会、东北华商总会在倡议书发出的第一时间将善款送到我们手中,康达股份董事长李静、EA Energy Co董事长王革以及高杰、曾秀兰、杜轶波、李忠、王容、李国盼等华侨爱心人士都陆续向灾区踊跃捐款。

在此我们郑重承诺:善款专项用于救助灾区受灾群众,在筹集到善款的第一时间将善款汇到四川省抗震救灾专用专户,帮助灾民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衷心感谢大家的参与支持,我会主动接受公众监督。相信英勇的四川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会被任何困难吓倒,只要我们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欢乐、万事顺意、平安幸福!!!

附捐款明细:

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伍万埃镑

埃及中华总会 柒万埃镑

埃及华人石材协会 伍万埃镑

亚历山大华商总会 伍万埃镑

东北华商总会 一万埃镑

埃及川渝同乡会 叁拾叁万埃镑

共计:伍拾陆万埃镑

埃及川渝同乡会(埃及川渝商会筹备组)

2022年09月10日

来源:中埃网

(责编:许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