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150万人云上参与!湖北新侨与各界人士在武汉庆中秋、吟诗词、赏书法、话健康
2022年09月12日11:16  

9月10日下午及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共庆中秋节·喜迎二十大”专场赏月会在武汉市武昌华侨城古德曼空气研究中心圆满举行。该活动由湖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以下简称“省双创联盟”)联合湖北省企业家联合发展促进会、湖北画报社主办,以“诗歌吟唱赞时代、快乐健康迎未来”为主线,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的氛围。湖北广播电视台长江云、华人头条同步面向全球直播活动盛况,吸引了线上150余万人次观看。

湖北省及武汉市侨联副主席、省双创联盟理事长、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参加活动并致辞,湖北广电总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制片人、导演,湖北长江电影集团制片人、导演张长江,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副会长雷佳民,武汉市育才小学校长晏莉,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联席副主席、德国湖北社团总会会长傅昕,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联席副主席、新西兰楚商联合会会长袁华锋及联盟成员田少锋、李国珍,省双创联盟副理事长周琼、曾莉,省双创联盟理事柯亨宁、王乔颖、萧荷等新侨及湖北省企业家联合发展促进会会员代表等30余位领导和嘉宾参加活动,湖北画报社总编辑陆运良主持活动。

邝远平致辞首先代表湖北省侨联和省双创联盟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来宾及家人,线上国内观众、海外侨胞致以中秋佳节的美好祝愿。他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自己的儿子一家仍在澳洲,虽然不能与他们团聚,但与现场胜似亲人的新老朋友在一起参加活动,也倍感慰藉。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举行,让湖北省侨联界、企业界、艺术界、医学界、教育界等各界人士与线上观众一起联动,用吟诗词、赏书法、话健康等形式促进联谊、谋发展,抒发大家爱国爱党的真挚情感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邝远平希望省双创联盟成员,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新侨优势作用,发扬创新拼搏精神,做大做强企业,为国家稳经济、稳就业作出自己的贡献,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下午,胚胎干细胞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荣誉主任、湖北爱济莱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李东升教授为与会人员和线上观众作《干细胞与健康管理科普报告》,使大家对干细胞及大健康相关知识产生更为深入的了解。

在晚上举行的赏月会上,与会嘉宾先后进行现场朗诵,他们用诗词表达了思念亲人,怀念家乡的情感,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为他们给予了热烈的掌声。朗诵结束后,经大会评审团评定,选出了朗诵特别纪念奖-张长江,最佳朗诵者-晏莉,优秀朗诵者-傅昕、匡升林、侯孟玖安,并向他们颁发了奖品。古德曼空气研究中心向与会嘉宾赠送了价值一万元的产品现金抵用券。

活动中,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北省政府原副省长、省书法院创院院长韩忠学先生,应古德曼空气研究中心邀请进行了诗词书法创作,并赠予诗词吟唱者。

煮一壶秋色,伴明月共饮,盈一怀婉约,将一笺心语,吟成满纸风情,让斑驳的印记,诉说着秋水长天,朗月婵娟,大家在诗情画意中共聚,感受这良辰美景带来的愉悦。活动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畅谈问候,共贺中秋佳节,纷纷对主办方及省双创联盟秘书处致谢,大家认为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能够通过诵读经典的方式把自己的中秋情怀、中秋祝福传递出去,感到非常高兴。(李端)

来源:湖北省侨联、武汉市侨联

(责编:许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