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致敬英雄,洛阳雷霆救援队接受爱心捐赠
2022年09月09日17:20  

9月7日下午,“致敬英雄”洛阳雷霆救援队事迹报告会暨捐赠仪式在洛阳炎黄科技园举行。活动中,洛阳市侨商联合会倡议并联合爱心商协会和企业为洛阳雷霆救援队捐赠4.2万元爱心善款及10万元爱牙消费基金。洛阳市人大原副主任、洛阳市见义勇为协会理事长白志刚,洛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晓冬,洛阳市侨联四级调研员陈红超参加活动。

洛阳雷霆救援队是一支由退伍老兵及户外运动爱好者自发组织的公益性组织。八月下旬,重庆山林突发多起火灾,洛阳雷霆救援队紧急出动,千里驰援,演绎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为传递正能量,弘扬洛阳雷霆救援队胸怀大爱、英勇无畏的精神和不怕牺牲的高贵品质,洛阳市侨商联合会倡议并联合洛阳市川渝商会、洛阳市山东商会、洛阳市关爱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促进会、洛阳市国际洛商联合会联合举办此次活动。

洛阳雷霆救援队政委陈虹、队员代表马亚辉讲述了自己奔赴火山前线,与20名队员连续奋战四天三夜,为百姓安危舍身救灾、开辟隔离带的事迹,分享了参加此次救援活动的所见所闻和切身感受。

澳洲侨领邝远平和爱心企业家王林章、刘新强、李军安代表湖北省企业家爱心基金、洛阳市根泰建筑公司、洛阳市山东商会、洛阳市君安牙科医院向洛阳雷霆救援队捐赠4.2万元爱心善款和10万元爱牙消费基金。

活动中,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中国侨联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洛阳市侨商联合会会长、炎黄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邝远平受聘为洛阳雷霆救援队名誉队长。“我已经有很多社会职务,这个新职务让我感到特别骄傲,也会倍加珍惜。”邝远平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作为洛阳雷霆救援队的一员,我将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救援队的善行义举,动员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帮助更多的人”。

来源:洛阳市侨联

(责编:尹瑞莉、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