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联举办“皖侨情 庐州月”浓情中秋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08日16:43  

9月7日,由安徽省侨联主办,合肥市庐阳区侨联、双岗街道党工委承办的“皖侨情 庐州月”浓情中秋主题活动在小桥湾社区“侨胞之家”举行。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省侨联原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杨冰,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君,合肥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晓梅,合肥市庐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项贤勇以及部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归国留学人员欢聚一堂,共叙亲情乡情,共庆中秋佳节。

活动在歌曲《庐州月》中拉开帷幕,黄梅戏《十五的月亮为谁圆》、诗朗诵《我的祖国》等多个节目连番上演,充分展现侨界群众庆佳节、享团圆,对召开党的二十大、迎接更加美好未来的热烈期盼。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情景剧《侨之湾的故事》,它是根据泰国老归侨、84岁吴贤可老人的真人真事改编而来,展现了基层侨联为侨服务抓在日常,干在经常,也同时体现出侨胞侨眷对侨联的深厚感情,笑中带泪,真情感人。

活动中,增加了侨情入谜、提灯赏秋等互动环节,用象征着团圆、幸福的灯谜悬挂在走廊两侧,将观众引入活动现场;安排了专业老师讲解和教授草木花灯制作方法,将中秋花灯与非遗铅字印刷结合,用铅字在花灯上印上诗词或祝福语。优美动听的徽音皖韵,慷慨激昂的“侨”情告白,传统非遗的现场展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仅让侨界群众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激发了他们强烈的情感共鸣。

活动开始前,李世蕴、杨冰一行参观考察了小桥湾社区“侨胞之家”。李世蕴、项贤勇共同为小桥湾社区“侨胞之家”揭牌。(齐永荣)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蔡雨荷、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