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侨心向党 同心抗疫!贵州侨联组织和侨界干部群众迅速参与抗击疫情
2022年09月07日16:5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贵阳贵安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侨联组织和侨界干部群众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优势,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凝心聚力、同心协力、积极作为,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侨界力量。

9月5日,贵州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发出《贵州省侨联致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侨界干部群众倡议书》,全省侨界积极响应。

疫情发生后,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侨界干部群众主动请战到防控最前线,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在核酸检测人员通知、扫码登记、秩序维护、物资保供等环节挺身而出、主动作为。

贵阳市各级侨联干部、侨界人士和留学归国人员组成了“侨心志愿服务队”,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侨心向党的忠诚担当和心系桑梓的赤子情怀。

贵州侨商会副会长单位贵阳白志祥骨科医院派出了20名医护人员驰援花溪区,经过72小时的坚守,共计完成核酸检测13000余人次。贵州海归青创会会员牟勇军参与负责金阳街道和辖区二十个社区的志愿者调度,组织带领几百名志愿者参与抗击疫情。

截至目前,已有8名省侨联机关干部职工和70余名侨界群众参与志愿服务。

与此同时,在抗疫集结号吹响之际,还有更多侨界人士和留学归国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以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的方式奉献侨界爱心。

贵州海归青创会理事魏大焜组织希尔顿惠庭酒店承担起了六盘水市数百名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此外,还组织了吉源驾校的202位小车驾驶员加入防控应急救援,11名大车教练员加入大车应急物资运输队。爱心教练自费为一线医务人员赠送550件防护服。

贵州侨商会副会长徐卓扬为抗疫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工作餐每天约500份,矿泉水50件;贵州海归青创会理事严乐耘积极为疫情防疫物资提供包装生产配套服务;贵州海归青创会会员荣俐提供每天400份工作餐……

侨界助力抗击疫情的故事还有很多。也正因这样一股股身体力行、守望相助的涓涓暖流,必将汇聚成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当前,全省各级侨联组织、侨联干部、侨界人士和留学归国人员已全面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大家一致表示,将不折不扣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时刻闻令而行、闻令而动,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参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以快制快,为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侨界应有贡献。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责编:李雨桐、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