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心连心访侨企 面对面解难题——南京市侨联召开侨企现场服务会
2022年09月06日17:33  

为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服务企业·面对面”大走访活动的统一部署,9月2日,南京市侨联邀请近20位在宁知名侨企负责人,在天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心连心访侨企·面对面解难题”现场服务会。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江苏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泉峰集团董事长潘龙泉,南京市工商联主席、南京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立等出席。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嘉明主持会议。

会前,南京市侨联面向侨企广泛摸排收集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共收集4大类20余条反馈,主要集中在政策指标兑现、资金运转困难、招商引智不力、上下游供应链短缺、订单减少等方面等问题,普遍建议加大对所在行业、重点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大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等。针对问题涉及比较集中的方面,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相关处室同志进行现场服务、答疑解惑。

服务会现场,侨商们畅谈创业感想,倾诉当前困难,与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充分沟通交流。

潘龙泉表示,愿意牵头举办各类活动,为广大中小侨企的交流互动和资源共享搭建平台、作出示范。他说,侨联为侨企提供了表达心声和困难的渠道,有信心在侨联指引下,把企业做得更好、更大、更强。

蒋立表示,在侨联的支持下,天加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转型发展,大力开拓实体经济,取得了一定成果。他结合自身感悟指出,中小微企业面对困难一定对党和政府有信心、对跨过困难有决心,要坚持创新驱动。

南京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根据反馈清单,结合自身岗位职能对相关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对现场不能立刻解决的问题,与侨企建立联系并作出答复承诺。他们还利用活动之机,对服务企业的相关政策和平台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成效。

与会侨商还参观了天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天加坚持科技创新和信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做法,大家纷纷表示天加的成功之路对自身企业发展具有很大启示。

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在讲话中强调,服务经济发展是侨联重要职能之一,近年来,南京市侨联在服务大局、服务侨企、服务创新、服务人才等方面想了不少办法,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还存在“宣传力度不够、办事速度不快、服务精度不高”等问题,下一步,南京市侨联将聚焦企业发展,着力助企纾困,重点建好四个机制:

一是精准对接的沟通机制,针对侨企需求,精准化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同时发挥侨联参政议政职能,坚持为企业发声;二是即刻就办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以侨联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侨资企业的幸福指数;三是多方联动的协调机制,有机结合侨联机关、政府部门、侨界社团等多方力量,为侨企发展提供政策、资源、人才等多元化支持;四是常态化的推进机制,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形成为侨企服务制度化、标准化、系统化的流程,依托“侨企双月服务日”“侨家名品播览会”等活动品牌,坚持陪伴侨企跨过经济难关。

来源:南京市侨联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