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踮起脚尖就更接近阳光——四川省侨联干部职工下沉抗疫一线 用爱共克时艰
2022年09月06日16:23  来源:四川侨联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四川省侨联按照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向全省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者倡议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

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四川省侨联组织首批干部职工参与居住地、单位所在地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用爱温暖基层,向实践求知,历练人生的翅膀。

8月29日至9月1日,四川省侨联“侨之家”工作人员王游翔于所在小区主动参与防疫,先后协助完成了物资转运、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清理单元楼垃圾等工作。他说,较大的工作量并没有带给他疲惫感,相反是一丝满足和踏实。

办公室张蓝戈同志响应号召参加社区志愿者,协助小区完成家庭全员登记,指导协助制定检测方案,确保应检必检,消除漏检隐患,为小区防控工作履行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

张蓝戈是一名军转干部,从事财务工作。他说,与财务工作一样,防疫工作也得严谨细致,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基层建设部陈波同志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就近加入小区志愿者抗疫队,配合完成核酸信息采集工作。他表示,作为年轻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更应该站出来!困难的时候只要努力踮起脚,总会离阳光近一点,温暖一点。只要心中有大爱,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权威同志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服从调配。9月3日至4日,参与了石羊社区保利小区一线防疫工作,协助准备核酸检测场地,转运生活保障品,分装医用物资,调解社区纠纷,宣传防疫政策,协助完成小区核酸测试等。

权威说道:几天的实践,让我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极强的社会动员力,这让我对国家的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更是充满了信心。同时,也深感基层工作的不易。作为一名转业军人,发扬老部队的过硬作风,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是我的心愿。

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这份情,最抚凡人心。四川省侨联干部职工知难而上、毫不退缩,为抗击疫情增添一缕阳光,彰显了侨联人的风采。下一步,四川省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将坚决执行各项要求,积极参与防疫,努力担当作为,在服务防疫大局中践行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