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济南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米文芃在《济南日报》刊文:在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中更好发挥侨联作用彰显侨联作为
2022年09月06日19:51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基本任务、原则方法和重点工作,是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济南市侨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中更好发挥侨联作用、彰显侨联作为。

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感情上衷心拥戴核心,在思想上时刻紧跟核心,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在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侨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侨联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强化侨界思想政治引领。把思想政治引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以“根、魂、梦”为主线,以“侨界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广泛开展“侨心向党·同心筑梦”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泉城侨大使”“泉城文化海外推荐官”“侨星志愿服务队”作用,深入开展“侨语济南”“侨见济南”等活动,以侨为“桥”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故事,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把广大侨胞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

打好新时代“侨”牌。认真践行“大团结大联合”工作理念,充分发挥“侨”的优势,用好新侨创新创业联盟、侨联商会、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等“八大平台”,加强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助力“侨梦苑”发展,持续擦亮“创业中华·筑梦泉城”品牌,大力支持新侨创新创业,更好服务我市高质量“双招双引”;做好“联”的文章,发挥好“侨汇泉城”人才资源库、海外侨驿站、海外百家侨(社)团等作用,不断壮大爱国爱乡的侨界力量,推动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织牢织密系统工作网、部门协作网“两张网”,广泛开展“侨汇泉城,邀您商量”活动等,在宣传济南、支援抗疫、维权护侨、助企纾困等方面推出新举措、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以“侨心向党·同心筑梦”为主题,以“素质提升年”为抓手,扎实开展“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和“大学习、大调研、大创新、大提升”活动,以“五强”提“五力”,更好做到“问需问计问效”于侨,更好做到“侨有所呼,我有所应”,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济南市侨联

(责编:尹瑞莉、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