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联领导赴安庆市、安庆师范大学走访调研
2022年09月06日14:02  

8月31日至9月2日,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赴安庆市、安庆师范大学看望侨界老师和留学归国人员,调研侨资侨属企业,慰问归侨侨眷。安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明生,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崔明,大观区委书记潘功发,桐城市委书记章周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茜,市侨联党组书记储玉勇等参加相关活动。在走访调研期间,与市委书记张祥安、组织部部长李明月、安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继荣等就侨联组织建设和侨界力量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校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安庆师范大学座谈时李世蕴指出,安庆师范大学侨联成立以来,围绕服务大学发展和服务侨界老师,发挥了独特作用。希望继续围绕“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建设,服务海外校友等工作,做好联络联谊、人才引进、与侨企对接促进学生就业等文章,把侨联的独特作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

在安徽同发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市大森林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安徽天地高纯溶剂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听取了企业建设与发展情况的介绍后,李世蕴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增强发展信心,化危为机,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立足市场需求下好创新先手棋,抢占发展新高地,用足用活海内海外两个市场,做强做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求基层侨联组织认真贯彻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一系列精神要求,关心侨企发展,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添油加劲,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桐城市看望智利侨眷吴菲、美国侨眷何玉兰时,李世蕴了解了他们生活和海外亲友发展情况,代表党委政府送去中秋佳节的问候,送去对他们海外亲朋好友的美好祝愿,勉励大家要增强信心,共同应对疫情所带来的挑战,保护好自身安全。要求基层侨联多关心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现实困难,力所能及的给予帮助,让大家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用为侨服务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在桐城期间,李世蕴一行还调研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六尺巷和六尺巷“侨胞之家”。(陈茂先)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