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四川省侨联向全省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者发出倡议
2022年09月05日16:04  来源:四川侨联

全省侨联工作者、广大归侨侨眷:

近日,我省本土确诊病例持续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快速有效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发出以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

全省侨联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安排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

全省侨联工作者、归侨侨眷要聚焦疫情防控大局,认真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在符合居住地防疫要求和做好自身防护情况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配合服务单位或社区,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各级侨联组织要充分发挥侨界优势,引导侨联工作者和广大归侨侨眷以多种方式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为疫情防控贡献侨界力量。

遵守防疫纪律,科学防范疫情

全省侨联工作者、归侨侨眷要遵守各地各有关部门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坚决落实防控要求;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宣传防护常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相关疫情信息,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舆论氛围;倡导文明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希望全省侨联工作者、广大归侨侨眷快速行动起来,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同心战“疫”,众志成城,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侨界力量!

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2年9月3日

(责编:蔡雨荷、皮博)
X